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 10-19
关于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 09-29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 04-28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 04-08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有关纪...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3\89723708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重点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议
2019-05-08 08:45  

201958日上午,学校重点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议在行政楼502召开,校长孙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钟世库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峰做廉政教育培训。基建领导小组、纪委、教务处、国资处、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使用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总务部副科级以上干部、总务部基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孙小平讲话

钟世库主持会议

王峰指出,我校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项目的建设是我校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举措。在项目建设初期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就是希望大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从严要求自己,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的信任与重托。

会上,王峰对基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问题,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工程发包中存在以权谋私现象;履行管理职能中存在权钱交易现象;招标投标环节存在严重的违规操作现象;建设物资采购环节存在严重的回扣现象;财务管理环节存在严重违规使用资金现象。二要建设优质工程,确保“三个安全”。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规范办事,保证项目建设安全;强化造价控制,保证资金安全;严格执行廉政制度要求,保证人员安全。

王峰讲话

同时,为了能够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安全推进,校纪委办公室根据总务部、审计处、计财处、国资处等四个部门,在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做好廉政风险点的防范。

根据王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总务部、审计处、计财处、国资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孙小平要求全体同志认真领会王峰书记讲话精神,在廉政风险面前,经得起考验、经得起检验。他指出,今年是学校的工作落实年,希望大家能够切实地把自己的表态落到具体工作中,拒腐防变。他就如何确保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项目建设能够成为一项“廉洁工程”,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从人才培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项目承载的重要意义。二是从思想源头上,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线。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四是强化全面监督、全员监督,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职能监督责任。

钟世库表示,本次教育会议,既是一次廉洁警示教育,同时也是一次业务培训,希望全体同志认真领会、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他强调,廉洁落实根本靠自律,警示教育是外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层层把关,认真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要求,建设好航空工程综合实践教学基地,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

会后,审计处对总务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就“修缮工程审计工作流程及问题”进行了系统培训。

关闭窗口
 
 
 

信息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