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 10-19
关于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 09-29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 04-28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 04-08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有关纪...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3\897237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0-10-19 14:39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决定2020年继续在全校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活动主题

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党纪国法教育基础性作用,理想信念教育的正面引领作用,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打造特色廉政文化,拓展廉政教育广度和深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201020日—1130

四、活动安排

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八项活动:

(一)开展党纪国法学习教育活动

结合学校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继续开展党纪国法学习教育。充分运用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灵活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制度法规,二级党组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责任单位: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二)开展教师廉洁从教、廉洁从研教育活动

在教师和科研人员中继续开展廉洁从教、廉洁从研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新入职教职工廉政教育、先进事迹宣讲、反面案例教育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教职员工理想信念、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开展教育部“六禁令”、高教教师师德“红七条”等政策制度宣贯,增强制度规矩意识,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做表率,引导科研人员潜心钻研求真知,做好课程育人、科研育人主力军。

责任单位:党委教职工工作部、科技处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三)开展学生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在学生中继续开展 “廉洁诚信,从我做起”教育活动,以知识竞赛、文化作品征集、党课团课、毕业教育、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结合学院特点打造特色品牌,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遵纪守法、廉洁诚信、廉洁从业意识,带动形成良好学风考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单位: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四)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利用教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党员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号召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同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通过展板、海报、微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使节俭理念和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单位: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五)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组织新提任及重点岗位处、科级干部、新任教师和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或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警示大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日常的工作及生活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

责任单位: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协办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教职工工作部

(六)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内南、北区宣传橱窗、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运用主题海报、条文解读、图文漫画等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知识、视频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箴言;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网站主页及时更新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

责任单位: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七)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按照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及工作制度执行的宣传力度,强化坚持按照制度用权、依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氛围。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有效防控风险,将各项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转型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责任单位: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

(八)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对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纪检干部进行全员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定位,以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不断提升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通过培训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更好适应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教育引导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单位: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党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精心谋划,周密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学习、讲党课、参加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二级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协助二级党组织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二)聚焦主题,务求实效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党纪法规的热潮,使党员干部成为“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

(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工作平台,加大相关活动新闻报道力度,积极宣传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情况,增强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氛围。

请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于128日前将简要工作情况报学校综合监察室(行政办公楼319室),联系人:张静,联系电话:89723708

 

 

 

中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019

关闭窗口
 
 
 

信息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