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 10-19
关于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 09-29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 04-28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 04-08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有关纪...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3\89723708

 
工作动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1-11 09:11  

11月8日下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同志亲临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指导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制定整改举措,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了自学和集中学习。在为期11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期间,学校党委先后设计了5次专题学习研讨,2次学习交流会,党委班子成员先后领学10人次,交流发言38人次。之后,班子成员又分别在自学的基础上,以理论中心组集中跟进学的形式,先后两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农高校的回信等内容。特别是昨天,学校党委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辽宁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同志们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视,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翟文豹首先就学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对照检查。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差距,形成班子的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清单,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对存在问题逐条整改、逐项落实,取得一定成效。

 随后,翟文豹、孙小平、姚绍良、钟世库、佟刚、王峰、杜宏亭、范振伟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现场发言和提交书面材料的方式,依次进行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我剖析。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翟文豹作总结讲话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坚持学深悟透、查改贯通、学做结合,全方位对标对表,把问题找深找准,把整改抓紧抓实,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在增强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上,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翟文豹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把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作为终身课、必修课,始终坚持以党章党规为标尺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把党章党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日常言行上,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坚持通过自学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带头尊崇党章党规。要把党章党规铭刻于心,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对遵守贯彻党章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党章党规办事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党规的行为要坚决纠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主动践行党章党规。将对照党章党规中查找出来的问题与专项整治工作、个人检视的其他问题结合起来,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内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明确时限要求,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检视出来的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关闭窗口
 
 
 

信息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