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 10-19
关于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 09-29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 04-28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 04-08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有关纪...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3\89723708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9-10-15 10:37  

校内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定2019年继续在全校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筑牢思想防线,做“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5日—11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八项活动:

(一)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校纪委将统一下发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单行本,各级党组织要将本次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规则》、《条例》及有关理论文章,并结合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使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形成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确保学习宣传活动达到全覆盖。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二)开展教师廉洁从教、廉洁从研教育活动。在教师和科研人员中开展廉洁从教、廉洁从研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宣讲会、先进事迹宣讲、反面案例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部“六禁令”、高教教师师德“红七条”等政策制度宣贯增强制度规矩意识,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做表率,引导科研人员潜心钻研求真知,做好课程育人、科研育人主力军。

责任单位:党委教职工工作部、科技处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三)开展学生廉洁诚信教育活动。在学生中继续开展廉洁诚信,从我做起教育活动,以知识竞赛、文化作品征集、党课团课、毕业教育、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结合学院特点打造特色品牌,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廉洁诚信、廉洁从业意识,带动形成良好学风考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单位: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大讨论及意见征集活动。为大力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师生员工之间“微腐败”问题意识,各二级党组织要开展以“廉政文化建设人人参与、全员受益”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推动“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良好氛围的形成。通过讨论挖掘我校廉政文化资源,并提出行之有效兼具创新性的意见建议,为全校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提供参考资料。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五)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组织新提任及重点岗位处、科级干部、新任教师和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警示教育,提高相关人员的廉洁意识,警示大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日常的工作及生活自觉做到宁静致远,洁身自好,远离腐败。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协办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教职工工作部

(六)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内南、北区宣传橱窗,运用主题海报、条文解读、图文漫画等形式对《规则》、《条例》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充分运用学校官方微信,推送《规则》、《条例》有关知识、视频等内容;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警句;在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主页及时更新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七)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员工以弘扬家风家训传统文化、传承廉洁家风为主题,开展廉洁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作品征集活动(详见附件1),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喜迎国庆70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详见附件2)。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网站进行宣传展示;在全体中层干部中开展“领导干部书”活动(详见附件3),以此增强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推动我校廉政文化建设。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各二级党组织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活动。根据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方案,在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将对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培训,以明确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学习纪检监察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为主要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兼职纪检干部履职能力。通过培训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部门、单位党政领导要按照2019年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承担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精心谋划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并带头参与活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各二级党组织、相关部门要将本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在做上下工夫在实效上求突破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工作平台,积极宣传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情况,增强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氛围。

 

附件:

1.开展廉洁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2.开展“喜迎国庆70年,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3.开展“领导干部书‘廉’字”活动通知

 

    中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0月15

 

附件【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信息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