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单位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纪检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廉政文化|资料下载|信访举报|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建... 10-19
关于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 09-29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 04-28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创... 04-08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有关纪... 04-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3973\89723708

 
资料下载
党风廉政教育影片目录及内容简介
2018-10-18 08:44  

影片目录及内容简介

一、会议资料

1.《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辅导专题》

内容简介:本片由中纪委办公厅、宣教室和电教中心联合摄制,特邀全会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围绕全会精神和反腐倡廉重点工作部署进行解读,用形象化的电视表现手法,深入宣传报道全会精神,是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的必学材料。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内容简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2016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项法规,就新修订的两项法规的相关问题,特邀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谭焕民进行权威解读。

3.《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内容简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片(一)。本片专访了部分中央纪委委员和与会领导,围绕“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现实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请他们结合典型案例,畅谈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初步体会和收获,值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借鉴。

4.《不断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内容简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片(二)。本片现场采访了部分中央纪委委员和其他与会领导,请他们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材料翔实,贴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是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

二、廉政教育

1.《高举执纪监督大旗》

内容简介:本片结合生动案例,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加有效推进执纪监督工作进行了有益思考,供大家学习参考。

2.《为官之箴言,从政之警诫》—中国古代文化中的政治智慧

内容简介:本片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杨建祥教授,通过生动翔实的历史资料、鲜明独到的理论观点、鞭辟入里的分析评论,为我们精彩解读一系列官箴警句和官箴故事,对今天的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文化和廉洁从政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3.《卡住公款送礼》

内容简介:本片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从公款送礼社会危害不容忽视、“抓铁有痕”卡住公款送礼歪风、积小胜为大胜促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

4.《廉政文化与人生格调》

内容简介: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战略举措。本片旗帜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解生动,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权威辅导材料。

5.《四风之害》

内容简介:本片结合我党各个时期的经验和教训,举实例,讲道理,对党内个别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鲜明地指出了这四风的严重危害。

6.《中国古代廉政文化》

内容简介:本片全面收集几千年来散见于史著、官箴、家训、戏剧、小说、诗歌、民谣的反腐倡廉素材,深刻揭示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积极探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建设的历史智慧和思想源泉。

7.《小漫画里的大廉政》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深入实地采访拍摄,运用丰富的视听语言,表现了邱县在廉政文化建设中创新载体、拓宽思路、突出特色的经验做法,是各地区各部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特色文化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生动教材。

8.《 苏州“廉石之光”廉政微电影(微动漫)获奖作品精选》

内容简介:本片精选了4部微电影和2部微动漫,奉献给大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这些作品中能够受到启示,得到感悟,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彻底清除“四风”毒素,共同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9.《廉政微电影》(一)、(二)、(三)

内容简介:微电影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一种大众文艺形式,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得到广泛运用,取得明显成效。本系列影片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影视部精选部分廉政微电影集结出版(共三集)。

10.《尚志家训,气节可风》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讲述赵尚志家训,回忆赵尚志一生,先后3次被投进监狱,两次被错误地开除党籍,但他从未改变对人生的信仰,对事业的忠诚。他用自己的热血,为中华民族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

11. 《清风和畅  文化蕰廉》

内容简介:廉政小品小戏集锦

1)《朱元璋斩婿》二人转

2)《闹公堂》拉场戏

3)《网》小品

4)《挂匾》小品

5)《审舅舅》拉场戏

12. 《永远在路上》

内容简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八集专题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三、警示教育

1.《滑向深渊—陈光礼腐败案警示录》

 《底线—刘兆义腐败案警示录》

内容简介:一个是四川省达县县委原书记,一个是吉林省长春市英俊镇党委原书记。他们都曾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凭借组织的培养和个人努力,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他们又都在半百之年心态失衡,自我放纵,最终断送在贪婪的高速公路上。

2.《贪官心里档案—徐国相等人腐败警示录》

  莲城警钟—陈连生等人腐败警示录》

内容简介:《贪官心里档案》选取桐庐县政协原主席徐国相等腐败案件为典型案例,对他们的违纪违法心理深刻剖析,是当前研究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心理、预防腐败犯罪的好教材。

  莲城警钟》选取长葛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陈连生等腐败案件为典型案例,揭露他们自甘堕落,走向自我毁灭的道路。片中深刻剖析了“廉贪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的道理。

3.《蜕变—邹韶禄等腐败案警示录》

 《贪路无归—陈双全腐败案警示录》

内容简介:《蜕变》以云南铜业原党委书记邹韶禄为首的几个班子成员的腐败案件为主线,重点剖析了曾经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从企业功臣到人民的罪人的蜕变过程。

 《贪路无归》选取陕西高速集团原董事长陈双全腐败全过程作为典型案例,真实地记录了陈双全滥交朋友,堕入承包商设置的陷阱,疯狂捞取个人利益,落得锒铛入狱下场的过程。

4.《人防办副主任的生意经—杨海腐败案警示录》

 《公安厅长的蜕变—何再贵腐败案警示录》

内容简介:《人防办副主任的生意经》揭示了天津市人防办原主任杨海被恶性膨胀的贪欲所控制,将权力商品化,沉浸在玩弄权力的快感中,对组织的教育置若罔闻,踏上了一条权力寻租的不归路。

 《公安厅长的蜕变》真实地反映了青海省原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何再贵身为国家要害机关主要领导,在一己私利的诱惑下,丧失党性原则,违反组织纪律,搞权钱交易,最终走向堕落的过程。

5.《沉沦—“裸官”欧林高蜕变纪实》

内容简介:该片以东莞市人大原副主任欧林高违法违纪事实为主线,讲述了欧林高利用手中的权力,恣意妄为,大肆敛财,并将妻子、子女移居香港,成为名符其实的“裸官”的腐败历程。

6.《权位误区—李学元腐败案警示录》

 《巨贪镇长李丙春案》

内容简介:本期《廉政中国》精选了两个发生在北京市的案例。一个是北京市大兴区人大原副主任李学元,一直以“老好人”的形象示人的他,却在担任乡镇党委书记及区建委主任期间,收受贿络。大肆敛财。另一个是北京顺义区李桥镇原党委书记.镇长李炳春,利用权力之便,大肆贪污拆迁补偿款,挪用公款,收受贿赂,而他们也在欲望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终堕入犯罪的深渊。

7.《代价》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北京市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司伟三人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真实而又生动地揭示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悲情历程。

8.《偏离坐标的人生》

内容简介:该片揭示了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许业富,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国斌;原宜城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程明,偏离了正确的人生轨迹,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犯罪事实。

9.《“规划”错了的人生—顾湘陵贪腐案剖析》

内容简介:该片真实记录了原长沙市规划局副局长顾湘陵任职期间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之便为开发商谋取利益等违纪违法的堕落过程,剖析了他从“专家”、“技术型”领导岗位一步步堕落为阶下囚的蜕化变质的原因,发人深省。

10.《高墙悲歌》

内容简介:该片真实记录了三名腐败分子违法违纪的案列,从事发过程、起始原因、后果及教训作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他们在诱惑下,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私欲膨胀,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敛取钱财、谋取私利的工具,在违法违纪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11.《“蜕变”的人生》

内容简介:“蜕变”的人生》讲述的是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小普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却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抛掷脑后,将手中的权利变成了谋取个人私利的砝码,以身试法,最终锒铛入狱。

12.《医者之鉴—辽宁医疗行业腐败案警示录》

内容简介:警示教育片中讲述了发生在医疗行业中的一件件以权谋私的案例,通过案例中当事人的忏悔,让大家认识到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关、金钱关面前丧失了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违背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最终把自己送入了地狱之门。

13.《世上没有避罪的天堂》

内容简介:本片记录了丹东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2年4月畏罪潜逃美国两年零八个月后,经纪检检察机关协调司法机关统一行动,成功劝返王国强回国投案自首的经历。奉劝腐败分子世上没有避罪的天堂。

14.《徐波和他的“沉陷区”》

内容简介:他曾是辽宁棚改的先锋,工作得到上级的肯定;他曾经头上光环闪耀,得到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但他却从事业巅峰跌倒在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等违纪违法的“沉陷区”。本片通过徐波人生轨迹如过上车般大起大落的经历,警醒党员干部要对党纪国法明底线,知敬畏。

15.《避罪无路可逃》

内容简介:本片讲述了多国警方联手出击,将原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科长付耀波、出纳张清曌2名中央“百名红通人员”从万里之遥的非建交国成功缉捕并押解回国的艰辛历程,表明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零容忍态度,让心存外逃想法的腐败分子断了念头。

16.《我的忏悔》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五名政法领域职务犯罪人员的忏悔讲述,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用他们的深刻教训告诫我们“不虑于微,始贻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

17.悔在不归路上—刘凯案件警示录

内容简介:25岁便走上了县处级领导岗位:他曾是抚顺中心城区的区委书记:他曾任省国资委纪委书记。但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利的变大,他却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放松了对贪欲的防守。本片通过刘凯坠入犯罪深渊的人生历程和对犯罪原因的剖析,警示党员干部常戒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

18.失守的防线—辽宁省司法领域典型案件警示录

内容简介:本片通过剖析司法领域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张家成、宋万忠、刘铁鹰等典型案例,警示党员领导干部,无论何时何地,只有时时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保持敬畏之心,才能在复杂的考验和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醒,洁身自好,秉公执法,保持本色。而无论是谁,一旦不守法纪,必将受到法纪的严惩,公平正义的利剑永远高悬。守不住防线,终将自毁人生。

19.《贪者之戒—栾庆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内容简介:警示片通过对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剖析,描述了一个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正厅级领导干部,一个奋发有为的学者,沦为令人唾弃的阶下囚的演变历程,给人们留下了发人深省的反思,敲响了贪欲之害的警钟。

 

附件【影片目录及内容简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信息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